Friday, April 6, 2012

诶,好久不见 :)


我来到你的城市
Wo laidao nide chengshi
I came to your town
走过你来时的路
Zou guo ni lai shi de lu
Walked through the road you’ve came before
想想着没我的日子
Xiangxiang zhe meiwo de rizi
Thinking about your day without me
你是怎么得孤独
Ni shi zenme de gudu
You will be very lonely

望着你给的照片
Wang zhe ni geide zhaopian
Gazing to the photo you gave to me
熟悉的那一条街
Shouxi de na yitiao jie
That familiar road
只是没了你的画面
Zhishi meile ni de huamian
Only, there’s no more your picture anymore
我们会不到那天
Women hui budao natian
We couldn’t went back to that moment

你会不会忽然地出现
Ni hu buhui huran de chuxian
Will you suddenly appear?
在街角的咖啡店
Zai jiejiao de kafei dian
in the cafe at the corner of the road
我会带着笑脸
Wo hui daizhe xiaolian
I’ll bring my smiling face
会说寒暄
Hui shuo hanxuan
Exchange some fine greetings
对你坐着聊聊天
Dui ni zuozhe liaoliao tian
Sitting with you for chit-chat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Wo duome xiang heni jian yimian
How i really want to meet you once
看看你最近改变
Kankan ni zuijin gaibian
To see your recently transformation
不再去说从前
Buzai qu shuo congqian
Won’t talk about the past
只是寒暄
Zhishi hanxuan
Just only ordinary greets
对你说一句
Duini shuo yiju
To tell you one sentence
只是说一句
Zhishi shuo yiju
Just only one sentence
“好久不见”
“hao jiu bu jian”
“Long time no see”
*Original song by Eason Chan
"Long Time No See"
Re-sing by Jolin Tsai

我还再学,有时也发现总是学不会,这不是因为我太笨,因为当回到最初的起点时,我往往发觉原来忘记你这一回事不难、也不简单。每当开始下决心会自己走自己的路,总是会听到你的消息。我一直等着、也一直盼望那一天的到来。
那一天,就是像以上的歌曲一样,可以和你在某个地方,座着聊聊天,谈些关于你我现在的生活,未来想为梦想做些什么。随着年龄与经验、我学到了,该怎么去珍惜我们的友谊,但可遗憾的也是我却无法做到。
学到,珍惜友谊不代表扔掉爱,害怕这爱情会破坏之间的友谊,原来我们的友谊也慢慢地被爱破坏了。
我说你不是以前的你了,但也发现在你面前的我,也不是以前那么活泼与很自由地做自己的我。你说我什么都不变,也许因为你对我的生活已缺了好奇感。
那一天,我盼望着见到你的时候可以不再转眼望往事,并且可以把你看成新的朋友一样,一种新鲜感,可以对新朋友说着“好久不见”。
那一天,也许是今天。
因为我学了很久,自己也忘了初点是什么时候。我不再想你、也不再等任何惊喜。

只再等,新鲜感。
*或许有一天,我会来到你的城市,那时就好好欣赏我们的友谊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