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放下、接受 (Let Go, Acceptance)


这些天,我发觉自己恍然大悟,决定向大家分享一下。其实,这样的思想已经在我脑海里转了一年左右。可总是没有勇气把它表达出来,看看别人对这件事的感想。

以前,我一直觉得可以原谅对手就是最伟大的一种行动。告诉你,对于一个非常铭感的我,原谅一个伤害过你的人并不是个件简单的决定。就像被划过刀的皮肤一样,随着时间的脚步,也会慢慢地治好。可是,总会留下无法消失的瘢痕。后来,我发现原来该原谅的人其实不是令我感到非常不爽的 ”对手”或“敌人”,因为真正的“那些人”本来很近,那就是:我本人。

超好笑,我过了一段自欺欺人的时间,但那时我学会了怎么样该“放下”,让自己快乐一些,原谅自己错过了、原谅自己感到不公平、原谅自己被伤害过了,然而决定不想再被任何人伤害了。办法呢?非常简单,那就是:“放下”。曾经说过的瘢痕,是。也许永远不会再消失,可是那个瘢痕永远会让我记得,未来的我应该好好珍惜每段生活给我的机会,不管是在友谊、爱情、工作、生活的所有方面。

谈起“珍惜”与“感激”,真的使我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愉快。就像我记得一位和尚说过的话:“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其实充满快乐。可是为什么人人都很夸张地宣布他们的不愉快呢?例如:牙齿痛。每当牙齿痛,每个人都会计较得诉苦、抱怨,说难受得不得了;可是为什么当牙齿没出事的时候一点都没感到快乐呢?唉哟,我们本来就是缺少了“感恩之心“嘛。

好,说到这里还没结束呢。目前我认为“放下” 对手、“放下”自己是我会继续做下去的任务,可是这几天我却发现,那些并不够。

“放下”我最爱的人呢?

我们最爱的人,多数都是个给我们付出关心、照顾我们、理解我们的思想和梦想、支持我们想要做的事情、反而会反对我们不合理的观点。反正,他们就是世界所带来的奇妙之人,陪伴我们一步一步地跨上成熟之路。但有件事我们也许会忘,那就是:他们也是人,会犯错误。

如果,我们爱的人伤害了我们,使我们失望的话,让我们感到很难过,我们该怎么办呢?
这是难免的事情,甚至常常会在我们生活当中发生。这是,我常常想,如果我们可以轻易的“放下”那该有多好啊,因为没有任何人有资格让我们感到不愉快。可是,如果可以轻易的放下,那就不代表我们爱他们了。

更何况的是,虽然它们让我们难过,我们却不能让他们感到一样的感觉。原因非常简单:因为我们爱他们。而且让我们的感到不愉快的是就是单单“自私”这两个字。
为什么会难过?就是因为我们刚发觉原来我们爱的人不够了解我们,不知道我们想要的东西是什么.......

我想,我们爱的人、不管是家人、兄弟姐妹、朋友、情人都要经过一生的了解吧。我们可以说已经认识了那么久、跟某个人拥有了强大的好感,可是能够用什么来保证他们不可能会让我们难过?友谊、爱情、诚意?

我认为,唯一可以保证的就是“放下”。放下我们对于最爱的人的希望和欲望。就让我们最爱的人用他们自己的方法来表达他们的爱,然后大方地”接受”我们还必须再了解彼此,接受我们该继续学习生活之教育。
你呢?你认为怎样?

No comments: